柚柚子

〈李知勳×你〉 草莓可樂

制作人勳×音樂系學生你

算是5周年賀文(?)


克拉跟李知勳初次認識時,可說是非常尷尬。某天晚上,李知勳在作曲室呆上好十幾小時後,打算去附近的健身室舉鐵去。沒想到,在他去健身室的路途中,他聽到了一把女生抽泣的聲音,那時可是凌晨了,李知勳在想他是不是撞鬼了,他吞了吞口水,給自己壯壯膽子,向著聲音的源頭走去。一抬頭,李知勳看到的是一個女生,踡縮著身子,頭埋在膝蓋,肩膀一抖一抖的哭著,十分可憐。要是李知勳知道未來的話,他絕對不會上前去安慰這女孩的。他像是身體不受控似的,走到那女孩面前,「那個,沒事吧?」。女孩抬起頭看著面前的男生,男生後面的燈光照的她瞇了瞇眼睛,男生的皮膚很白,像奶團子一樣,看樣子比自己年輕。沒等女生說話,李知勳便遞上了某些東西,是紙巾,還有一瓶可樂。「謝謝。」,克拉接過了東西,打開那瓶可樂喝了口。「咳咳…」,她噎到了,那不是可樂的味道,甜甜的,可是有點像藥水的味道,定眼一看,是草莓味的可樂。「那個,是新口味,不合你的嗎,你想喝什麼我再買。」,李知勳有點慌,站起來想要去附近的便利商店,卻被人抓住了衣袖,回頭一看是那女孩微笑著「不用麻煩你了。」


就這樣他們坐了好幾分鐘,沒有人說話,只是靜靜地看著眼前。李知勳這直男怎麼想到要如何打開話題,他可是一個酷蓋啊,沒想到在這情況他都沒能派上用場,正當他正在思考著話題時,那女孩先開口了,「我啊,總是在重要時刻都派不上用場。花多少時間也好,到最大也是失敗的。」,李知勳沒有搭話,只是看著那女孩,聽著她的煩惱,看那女孩說著說著累了,說完煩惱後又說說她平日生活瑣碎的事,直到他們分別。臨分別之際,李知勳抓住她的衣袖「那個,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…」,又想起自己還沒報上名字,「我是李知勳。」,「我是克拉,那麼再見了知勳尼。」


「喂,woozi你聽到我說什麼了嗎?」,電話那頭催促著他,「喔知道了。」,李知勳躺在床上抓了抓頭髮,煩躁地掛斷了電話,他昨晚可沒怎睡,腦海裏都是那女生的樣子。想著想著,對了,今天他工作室來了個小實習生,反正都遲到了,隨意地洗漱,穿上拖鞋便出門了。


所以有人能告訴他是在做夢嗎。李知勳看著在自己作曲室裡的人,是他昨晚一直陪著的女孩,女孩也同樣瞪大眼睛看著他,「那個,你是woozi xi?」,克拉看著眼前的人,做夢也沒想到居然那麼巧合。「喔?你們認識的嗎?那就不用我介紹了吧,woozi啊,可別把小實習生給嚇跑了喔。」,經理人只留下一句話便跑了。


克拉坐在作曲室的沙發上,靜靜地看著李知勳認真地看著屏幕,拿著吉他彈了彈。說是實習生,其實也就只是跑個腿,克拉看著快到午飯時間,李知勳仍然坐在屏幕前,沒有一絲要吃飯的打算,她知道在作曲家工作時不能打擾到他,不然就會打斷他的靈感,她只是偷偷地打開門,到附近去買午飯。


克拉站在餐廳前,才發現自己不清楚她的上司愛吃什麼,只好隨便買了個炒飯,路過便利店時,想起到昨天他給的草莓可樂,也帶了一瓶回作曲室。等克拉回到作曲室,李知勳已經編好曲,躺在沙發上休息,她靜靜地把飯放在桌上,「你怎麼知道我想喝這個的?」,克拉被李知勳突然搭話嚇了一跳,「因為昨天你給我這個所以就買了。那個,知勳…woozi xi 我買了午飯給你。」,「叫我知勳就好了。」,李知勳接過飯,狼吞虎嚥地吃了。


就這樣過了好一段時間,李知勳跟克拉關係變親了,不只是克拉為李知勳跑腿,李知勳有空時也會教教克拉一些作曲的技巧,沒想到克拉的吸收能力很快,沒一會兒便學會了,李知勳聽著克拉作的曲子,雖然還是有點粗糙但也進步了不少。「嗯,很好…」,李知勳轉頭打算稱讚克拉,看到她趴在桌子上睡著了,笑著搖搖頭,幫她蓋上外套,看到她電筆裡的曲子,是她大學的作業,李知勳偷偷幫她改了一些粗糙的地方,改著改著看到歌詞的一句「雖然草莓可樂不太好喝,但你喜歡所以我也喜歡。」,他愣了一下,沒想到這小女孩有著細膩的心思,整首曲都像是向某個人表達仰慕的心。李知勳回想著,從什麼時候開始呢,他覺得這女孩跟別人都不同,是特別的,可能是第一次看到她一個人哭泣的時候吧,也可能是她每天都會帶飯給自己,也可能是在自己煩躁時給的草莓可樂,草莓可樂就像有魔法似的,雖然不好喝,但好像能撫平他的思緒,看來他喜歡上這女孩了。


克拉醒來時,看不見李知勳,以為他是去休息了,看到桌子上的便條,是李知勳的筆跡,讓她到他的錄音室去。克拉疑惑的打開錄音室的門,李知勳坐在屏幕前,見克拉到了,拉著克拉坐在屏幕前,播放了他剛剛一直在寫的歌,是對克拉的感情,「那個,我不太會說出來,便用歌來表達了。克拉,我好像喜歡你了。」


自那天之後,李知勳作曲室裡的汽水全變成了草莓可樂,草莓可樂就像是他們的定情信物一樣,即使不好喝,但也喜歡。


——完——

我寫砸了TT對不起

小的給大家跪玻璃去對不起TT

歡迎來提問箱找我👉🏻💕

评论

热度(13)